欢迎进入西夏区组织部网站!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基层党建 > 正文
西夏区2021年度村(社区)党员冬季轮训示范班开班
2021-12-22 00:00:00    来源:西夏区党建网   作者:    【打印本页】    字体: [][ ][ ]

  12月22日,西夏区2021年度村(社区)党员冬季轮训示范班正式开班。今年的培训采取视频专题辅导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西夏区行政中心,82个村(社区)“两委”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村(居)监会成员、村民小组长、小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专职网格员共750余名党员在各村(社区)分会场通过远程教育终端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226084147.jpg

  此次培训坚持按需施教、分类施教,邀请银川市委党校教授、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乡村振兴、“四优四提”城市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并组织党员观摩2020年评定及2021年申报的五星级村(社区)党组织,引导村(社区)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现代化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226084141.jpg

  西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肖杨以《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为题,从怎样正确认识“奋斗主题”和“根本问题”,深刻理解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历史时期,四个历史时期划分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应当怎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如何牢记“九个必须”和“十个坚持”,为什么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我们党的历史经验,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理解和体会七个方面带领750余名参训学员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226084344.jpg

  培训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在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全面科学的总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航程中的航标和灯塔,是中国共产党开启又一个新的百年新征程的指南针,想更好领会《决议》精神实质,就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学。

  培训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精神力量,充分印证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上,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和坚定政治意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培训会议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各项重点任务,抓落实、补短板、促提升,把今年工作总结好,把明年的工作谋划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实现“两地四区”发展目标,推动银川科创新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